手机保养方法-手机机体

///手机保养方法-手机机体

手机保养方法-手机机体

A、远离水源

手机的基本组成是基频及射频,说到硬件结构,其实就是一大堆电路板,或许你可以把手机想象成一个小计算机,打开之后,内部就是一片主机板及零件,保养方式和计算机几乎没有两样,说到计算机最怕的是什么呢?你猜猜看。

是的,就是水,电器用品中的电路板和电影中的小精灵不一样,小精灵碰到水会越变越多,电路板碰到水就只有挂掉的份。即使不是完全泡在水中,也要避免处于潮湿的环境中,例如在海边、雨中等地使用手提电话。

B、保持干燥、远离灰尘

电路板上主要是由各类金属及零件接点所构成,除了水会破坏电流的传导之外,灰尘及油脂也会妨碍接点与接点的传导,尤其在我们使用手提电话时,面板几乎是与人的脸颊紧密接触,长久使用下来脸部油脂渗透到话机当中,自然会对手机造成相当程度的妨害。对于这样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选购一个能将手机包覆住的皮套,透过皮套的保护来隔离油脂。

C、避免高热

对于高热的问题,开车族尤其必须特别小心,有许多驾车的朋友,喜欢将手机放在仪表板上,有时下车办点事,手机就忘了拿。殊不知在高温的直射下,加上车内完全处于密闭状态,车内温度甚至可以达

到七、八十度,这种做法无疑是把手机拿到火上烘烤,一两个小时下来,电路板甚至会因为高温而产生变化。台湾日前就曾发生大哥大因采用质量较不好的台制电池,电池因为高温产生化学变化,最后炸开来,还把汽车的挡风玻璃炸裂的例子。

D、避免撞击

这一点几乎是保护大多数物品的基本知识,小从照相机、大到汽车、

坚硬如人的牙齿、骨头,软如刚出生的婴孩,一旦发生撞击,绝对坏多于好,手提电话也是如此,避免撞击是最基本的保护之道。

E、关机充电

这是个大家比较不常注意到的问题,因为手机的配备多样化,有所谓全配、简配的分别,所谓简配通常只包含一颗电池及旅行用充电器,

可是许多上班族根本一刻也离不开手提电话,因此常常必须一面充电,同时还打开手机,以备紧急电话,但是有些电池因设计问题,在充电时会产生较高温度,无形中会对手机的电路板造成影响,若非必须,还是不要同时进行开机与充电的动作。

F、遇到问题之后的紧急处置

一般来说,手机会发生的两大紧急状况不外乎受到撞击及泡水,前者可以试着开机,若是无法开机,就表示已出问题,赶紧送修;后者则是在第一时间内拯救你的手机脱离灾难现场,设法弄干,不要开机,送修,切忌自行维修,因为任何拆拆装装的动作,只会让手机雪上加霜。

本文为 深圳市格莱特科技有限公司_格调源于独特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6-10-08T17:24:5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