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策略升级 强调“手机健康”理念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策略升级 强调“手机健康”理念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策略升级 强调“手机健康”理念

“用户对手机查毒、杀毒等被动式防护的需求已经趋于稳定,而对查看股票证券、收发电子邮件、网购和支付、酒店机票预定等更具商务性质的应用需求进一 步加强,这也意味着手机安全的重点将不仅包括查毒、杀毒、防骚扰和欺诈等被动式基础防护,还需要更加智能化帮助用户管理和优化手机性能。”9月16日,腾 讯无线业务系统执行副总裁刘成敏向本刊记者表示。

基于这样的用户使用习惯和需求变化,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近日对其终端安全架构(Mobile Terminals Assurance Architecture,简称MTAA)进行了升级,由原浸泡式的手机安全解决方案升级为手机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刘成敏认为,这是在手机硬件和软件层面 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环节。

据介绍,此次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对其移动安全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全策略升级,MTAA核心技术与提供对外开放合作的核心,由原来以安全为重点升级为 “安全+健康”的双重管理。新框架在原架构的基础上增加了用户的个性健康应用需求的相关内容,包括性能优化、进程管理、便捷设置、软件组合推荐等。这一移 动终端健康管理的解决方案还将更加注重向用户推荐与其手机和个人偏好相匹配的应用软件。

就在9月16日当天,腾讯为这场升级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发布活动,最重要的是,拉拢了电信、高通、天语等产业链关键环节参与,希望从产业链多个环节上共同推广手机健康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此次手机健康理念和解决方案的许多组成部分都是与这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研发推进的。比如功耗电池方面,高通人士表示,腾讯与高通 近期就在合作提升手机终端这方面的性能,从芯片与业务双方结合的角度,共同寻找降低功耗、延长电池使用性能的解决方案,这样的合作很合理,也能切中许多关 键问题。

天语总经理荣秀丽认为,本次腾讯围绕手机健康管理升级MTAA构架并开放平台,使整个产业链的关注点开始朝着手机健康管理的方向转移。腾讯还与高通、天语等企业一起联合发起了“手机健康节”倡议,倡议将每年的9月16日定为手机健康日。

随着此次手机安全策略的升级,目前,腾讯对自己的手机安全业务也更加抱有自信。当记者询问与传统终端安全厂商竞争的问题时,刘成敏表示,腾讯不是单靠手机安全赚钱的厂商,所以安全方案一定会更加公允,不会因需要赚钱盈利而产生一些“黑幕”问题。

2016-10-08T15:52:26+08:00